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鬼絲看公仔箱=反轉X See One, See One, See One

反轉2
最近看過幾部懸疑劇,個別影評會陸續推出(按我看總介紹)。先是初學版《反轉》,改編自推理小說作者湊佳苗同名作品。

通常鬼絲會在文字版和真人版作品之間選擇其一,特別是推理類型會挑選後者,隨時以任何原因放棄下車。

除非真人版特別吸引,否則鬼絲不會看文字版。

明明知道結局,看另一個版本實在大減風味。

《反》真人版雖然舖排普普通通,可是引起鬼絲閱讀文字版的動力。

#涉及結局內容,慎入#

故事是大學生去山區旅行,6人出發只有5人返回。10年過去了,匿名復仇字條再度喚起眾人記憶。

製作團隊巧妙利用跳躍式的時間軸,讓故事於過去及現在交叉呈現。眾人的嫌疑度、故事的懸疑感一再提高。即使中途加入觀看也不會看得莫名其妙,因為每集總有原因呈現事件的框架。

反轉3
鬼絲對文字版產生興趣的原因,《反》作者營造的氣氛重點不在於揭發兇手身份,而是一眾關聯者的關係和想法。

為了自己不孤獨,加入稱為「朋友」的圏子,卻對彼此沒興趣了解甚至惡言相向。
為了自保,眾人都選擇向警方保留事件的一部份。

因為復仇字條的出現,自己名譽及事業再次受考驗讓斷絕來往的舊友重新團結起來。

也許大家會罵他們自私、懦弱,可是有誰未曾説謊、妥協呢?畢竟一個人不能獨自生存,總要活在團體中。在學校或是公司於「渴望被認同」的黑洞掙扎。

反轉4
所以鬼絲希望在文字版發掘各角色如金鑛般的內心世界。他們沒有直接造成朋友的死因,可是背負內疚過活。

特別是藤原龍也的角色認為自己是死者的好友卻漸漸發現不了解對方而感到愧疚。這些因真人版片長關係而未能一一披露。

即使指證一面之緣為兇手那刻有點硬生生加插其中,鬼絲還是感激作者沒有把刀口放在朋友手上反而給予一條生路。

因為回顧不堪回首的記憶時內心責備已經夠嗆了。也符合日劇一向技倆,先披露冷血的殺人案,後道出感動心肺的原因。

反轉5.jpg

《反轉》(又名逆轉重生,Reverse)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塚原亞由子,山本剛義
編劇︰奧寺佐渡子,清水友佳子
主演︰藤原龍也,戶田惠梨香,玉森裕太,市原隼人

延伸閱讀
天黑請閉眼x Do One, Do One, Do One
謀殺入門課 X Teach One, Teach One, Teach One
想你X該是向左走或是向右走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日本偶像劇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