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鬼絲看公仔箱=盜墓迷城(Tom Cruise版)X又在看與不看的糾結中

mummy2.jpg
如鬼絲在FB所說,為了避開開畫人潮,鬼絲忍耐兩個星期才買票進場。於是,看是看了,倒沒有興奮地不得不立刻向大家分享的程度。

鬼絲對於荷里活美其名是Reboot, 實情是食老本的事情看淡了。
 
Reboot 並不是把舊模式新翻拍,而是把概念重捏塑造。
 
就如一場足球比賽般,就算同兩支隊伍都不能把賽事及賽果製作2.0。
 
最近看見不少Reboot作品,連Marvel都召喚蜘蛛俠歸來(按我看介紹),還有特工Bourne (按我看介紹),這又是另一個世界的事情了。
 
所以對Tom Cruise版《盜墓迷城》就不必費神去尋找前作的影子,當作一部巧合同名的作品吧﹗
mummy1.jpg
以Tom Cruise和導演Alex Kurtzman愛挑戰的性格在《盜》推出層出不窮的特效算是交足功課。
 
特別是飛機失事時無重力拍攝、暗黑埃及公主召喚風塵暴企圖毁掉倫敦等帶來不少娛樂效果,演員Sofia Boutella每次至少花4小時化妝物有所值。
 
環球電影(Universal Studio)野心勃勃製作一個如Marvel 世界觀的Dark Universe,希望把狼人、吸血鬼、科學怪人等暗黑角色通通都Reboot一遍。以便如Marvel Studio般張手擁抱搖錢樹的可愛。
 
明明連公司名字都想好了(Dark Universal, 也是《盜》製作公司之一),卻忘了豐富劇本的細節,只把一大堆娛樂湊在一起。
mummy.jpg
以《盜》而言古埃及的一切都失去了獨特的魅力,就算過了千年都能用的聰明機關、具法力的咒語等看似無物,留下一部遍佈昆虫的普通喪屍靈異片,老實說拿走所有特技與愛情片無異。
 
這部靈異片的暗黑埃及公主展現曼妙的身材及企圖征服男性社會的野心,就像一隻餓狼風塵撲撲追著男主角奔走。
 
一句「你是被選中的」無故成為電影軸心,被選中的人到底對世界會有何影響呢?對暗黑埃及公主又有何好處呢?
 
這些都是含糊帶過…恕鬼絲沒有陪同角色們決意消滅她的決心。
 
既然壞人來自古埃及時代,自然要請來古埃及專家解畫。可是這金髮美女能夠發揮其知識的機會微乎其微,無知地帶走罪惡始端的棺材,整天情深款款不斷喊人救她。整個電影最多發揮演員Annabelle Wallis短跑的潛力。
 
至於Tom Cruise的角色,明確的性格只有可圏可點的道德觀。無從而起的正義感作出最後選擇實在矛盾。他真的如此深愛古埃及專家嗎?
mummy3.jpg

更別說由Russell Crowe為首的秘密組織,連頭兒都如此容易失控,組織會有未來可言嗎?唯一肯定的是,他的角色會在串連多部Dark Universe作品。只是,Russell Crowe簽了多少部合約呢?他確定要演下去嗎?
 
這系列真的會有續集嗎?畢竟票房比預期差實在出師不利。曾經出現在前作的咒語大典也出現幾秒,續集應該能多爭幾分鐘演出吧﹗
 
要是套用Marvel 那套來發展Dark Universe, 不如從前者挖人過來會快捷一點。好過如此坐以待斃看見未來的環球毁滅。 

《盜墓迷城》(Tom Cruise版) (又名新木乃伊,神鬼傳奇,The Mummy )基本資料
上映年份︰2017
導演︰Alex Kurtzman
編劇︰David Koepp, Christopher McQuarrie
延伸閱讀
黑司祭們X可以走慢一點點嗎?
屍殺列車X男人該打、女人該叫
天煞地球反擊戰2︰復甦紀元X在看與不看的掙扎糾結中


影評資料來源︰
豆瓣電影
維基百科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痞客邦同步發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